尘匿

狂吸网空网!

【网空】面具

网中人醒来后,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阴暗潮湿的地方。嗅着这带着霉味的空气,网中人心情着实不好,如果不是沉睡的太久,他都要犯起床气了。动了动手指头,他下意识的摸脸上的面具,结果发现空空的。

他把面具放哪儿了?面具,他应该有戴面具的吧,总之记不清了。算了,先离开吧。他沿着山路走,来到了城市的边缘,看着高楼大厦以及川流不息的车,网中人错愕地停下来了。

说不上来的一种违和感,他是谁?他在哪儿?被一群上学的小孩子围着参观了一遍,网中人终于意识到,哦,他又失忆了。

他不想被当做神经病一样看着,隐去了身形,夜晚才得以出现。他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,茫然不知所措,最后他被宽大屏幕上出现的一个人吸引了目光。

是一个少年人,穿着华丽的服饰,优雅的站着。网中人觉得有点眼熟,激动地跑到跟前。旁边的人当他神经病,看,又是一个追星追疯了的,不就一个广告么,至于吗?还弄了个那个时代的造型,哎呀,你还真当你是妖神将啊?

网中人觉得妖神将这个词也挺耳熟的,“小子……”

这个时代需要爆炸的新闻,尤其是和屏幕上那个人相关的讯息。大家恨不得有人和他扯上关系,这在娱乐圈也是比较另类的一件事了。

网中人的举动果然引来了娱记的兴趣,上传照片,配上标题‘《绝海之恋》后遗症’立马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

“这人谁啊?长得挺帅的。”

“哎呦喂,他真像《绝海之恋》里面的妖神将。”有人在那个地方蹲点,想和网中人套近乎,结局显而易见,被揍进医院了。至于网中人为什么下手那么轻,大概他也觉得在这个社会,杀人太违和了。

总之,网中人无论从哪个意义上来说,都出名了,他火了。这事最后传到了小空的耳朵里,他一般情况下拍戏挺忙的,一个月顶多回来一次。

难得放了一次长假,小空刷到了他爹和叔叔飞到国外的消息,拧着行李箱就回去了,银燕刷着wb,把手机递给小空看,小空觉得图片上那个人的姿势挺搞笑的,应该是抓拍的人角度问题,不过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呢,“老子天生丽质长得帅,所以怪我咯?”

《绝海之恋》纯粹是他私下里答应朋友拍的个同人剧,否则以他现在的身价,还不至于沦落到拍这种小片子,不过他没想到这部剧竟然火了,剧本也就那样,小空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影响力把它带火的。

这部剧取材于一个不存在于历史记载的时代,既然历史没有记载,广大历史发烧友就发挥想象,创造了许多文学作品。前几年,听闻有人在绝海旅行的时候,捡到一个面具,因此就有了《绝海之恋》的小说。

其实,捡到那个面具的人就是小空,他把面具带回家,随便放在桌子上,然后被他大哥看到了,他大哥两眼放光,后来嘛,后来经过研究,哎呀不得了了,接着就没然后了,都上交国家了还想咋滴。

“总之,这是你的缘分啦,你就演这个帝尊嘛!”软磨硬泡,小空答应了他的经纪人曼邪音的请求。

小空还没休息两天,就听曼邪音打电话咆哮道:“最近千万不要回公司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那,咳咳,最近闹得很火的迷弟,咳咳,看年纪该称呼为迷哥,闹到公司里来了。”

小空扶额,“我觉得你的语气,更像是专门提醒我,让我赶快去围观的意思。”

以网中人这种闹法,一般人都是受不了的,不是被保安轰走,就是被请去派出所喝茶,但是他长得好呀,而且又是最近的红人,于是他安然地被老总带进屋子里了。

“我要见那个小子。”

男人眼光独到,看网中人就跟看一颗摇钱树一样,他要哄骗网中人入行。网中人怎么可能不明白他的想法,但他现在的目的就是要找到小子,虽然他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做。小空回到公司,一进会议室门,就和网中人撞了个满怀。

“……”小空觉得追星族如果都像这个家伙一样,这个世界就要完蛋了!

“小子!”

“哟,爱酱!”剧本里的台词嘛,小空张口就来。

小空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讲话的人,但也不会浑身带刺让人不舒服,但为什么这个来历不明的人就被安到他住的地方了???公司的老板语气十分的诡异:“反正待到你家最合适了,没人会介意的。”

最让他纳闷的是,看到网中人的眼神,他竟然没拒绝!?

他带着一个男人回家了,这太惊悚了好吧。前面开车的曼邪音吐槽道: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好伐,除了你,没人意外的。”

小空翻了一个白眼,“好歹我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影星吧,一定有很多粉丝伤心。”

曼邪音把手机递给他,让他自己翻。

“啊啊啊,我赌赢了,我空真的不是性冷淡!”

“就算是个男人,我也认了。”

“……”小空翻了一页又一页,这种发展好像有哪里不对,“为什么,我觉得大家提到我的画风和其他明星的画风如此不一样?”

网中人在他身边,不知他们在讲什么,他眼睛不大,但是眼睛尖,小空遮遮掩掩,还是被他看到了几个字,“性冷淡?”

“你,闭嘴!”

小空入行娱乐圈是个意外,小空是他的法号,对,没错,他小的时候,住在庙里,是个和尚。后来不知怎么的,他就转职去当明星了,而且转职还挺成功的,他一直用小空这个名字作为自己的艺名。

出名的太快,个个娱记蹲等他的八卦,整整五年,愣是没看到他和哪个女人清静,就算是男人也是同样,有次上综艺节目,被问及对未来另一半的想法,结果他居然摸着头,回答说没想过,拜托了,都二十多岁了,竟然完全没想过这种事。

于是性冷淡一词就流传出去了。

大家表示,非常想看他的八卦,只要和哪个女星同台,就各种歪歪,她挺配我空的。呵呵,配个鬼啦!我空根本没有看她一眼,拜托你看一眼啊,你这样会孤独终老的!

后来,大家的要求降低了,是个人就行……

可是大家万万没想到啊,网中人的艺名虽然带个人字,但是从生物角度来说,他不是人啊,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话说,大伙儿对小空的屋里多了一个人,非常乐意,总之,我空有个人相陪就好!

小空觉得他的粉丝挺奇怪的,别人家生怕自己的爱豆闹出绯闻,他的粉丝倒好,生怕他闹不出绯闻。

小空继续翻,忽然看到一条点赞挺高的评论,“哎,每次看到空帝的眼神,就感觉很心疼,他的眼神淡漠而又疏离,好像给自己竖起了一道墙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受。”底下一大堆的回复加一,以及好想摸一摸。

小空纳闷地想,他给人这么一种感觉吗?他问曼邪音。

曼邪音回答,“有时候吧,是这样没错,就像一只害怕再次受伤的小白兔。”

小空被她的形容恶心到了。

网中人抚平他的眉头,“小子。”

小空闭着眼,组织一下语言,说道:“梗玩多了就不好玩了,你可以叫我小空。”

“我应该认识你的。”他怎么就遗忘了呢?网中人觉得自己想不起来小空是一件十恶不赦的事情,他明明答应过的。脑海里,一个念头闪过,抓不住又沉了下去。

“很多人都认识我。”

“我叫网中人。”网中人停顿了下,补上一句话,“妖神将,网中人。”

小空拍着他的肩膀,“大哥,我们能别玩了好么。”

////////////////

“你从哪儿来?”

“一个满是腐骨枯枝落叶的地方。”

“你为什么而来。”

“一个承诺。”

“关于什么?”

“忘记了。”



评论(7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尘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