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匿

狂吸网空网!

〖网御〗〖网空〗御魂(1)除了永生永世的纠葛,再也没能留得下什么的来生。

(1)
御魂一族是通过操纵死魂战斗的家族,他们凭借此等术法慢慢的在大陆上闯出名堂。

千百年来,族内出现了无数个奇才,他们无一不在青史上留上名号。但操纵死物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一件事情,所以他们纵然很有名,但仍然不会为一般人所接纳。

御魂笑光辉跪在祠堂里,手上捧着厚厚的一本宗谱,翻了几页看的眼花缭乱,最后头跟小鸡啄米似的点着,很明显是睡着了。

“混账!”族长狠狠地拍着桌子,屋脊上的蜘蛛网抖了三抖,小蜘蛛‘啪嗒’一声落在了宗谱上。

御魂笑光辉被吵醒,眼睛缓缓迷出一道缝来,看到不知哪一辈的老祖宗的鼻子上正爬着的蜘蛛,忽然清醒过来。

只见他兴奋地捏着蜘蛛对众人说道:“我召唤出来了,我召唤出一只蜘蛛!”
族长指着堂下跪着的小少年,两撇胡子气的直哆嗦,“臭小子,你,你,你……”
“爹,您消消气!”一旁站着的手执折扇的儒雅青年为他拍着胸口。
“哼,都是你教的好儿子!”
御魂笑光辉摊手。

御魂笑光辉是御魂一族的‘传奇’。
他出生时,游离在戮世幻陆各地的魑鬼全部发出狂叫,三天三夜不曾停过。

魑鬼是最低级的魂,但数量庞大,它们是御魂一族的守护者,是以御魂笑光辉的出生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,众人皆以为他必能成长为御魂一族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御魂师。

他也的确非常聪明,两三岁时便能将御魂术背的滚瓜烂熟,御魂一族最早觉醒召唤术是在七岁,众人以为笑光辉一定能打破这个记录,结果到了五六岁,他依然没有动静。
七岁时,传奇被打破。
到了八九岁,他仍然无法召唤死魂。资质再差也会在十岁觉醒此种能力,然而御魂笑光辉愣是连只蚂蚁都没召唤出来。这何止是资质差,这简直是资质为零。

御魂一族出了这样一个蠢才,丢人都丢到整个大陆了。老族长怒其不争,每个月都要把这小崽子关进祠堂几天。御魂笑光辉掏了掏耳朵,哎呦喂,更年期还没过去啊?

七岁之前,御魂笑光辉还不是这个画风,那个时候,他爹亲和娘亲还在外面游历,族内到处流传着有关他的闲言碎语。
他不知自己为什么召唤不了死魂,他明明就能感觉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那一端有着什么,可是他什么也看不到。

每当他不顾一切的想召唤什么,左眼就疼的不行,这种感觉很不好受。虽然他从未放弃,但有时候在被闲言碎语讽刺的时候,他就会情不自禁的恨着黑暗中的那个东西。

他也想过,假如他无法当御魂师,刀枪棍棒总有一款适合他的嘛,结果这个念头刚起来,就被无情的打断了。然后他就成了别人眼中不思进取的混小子,有一次偷偷溜出去,在附近的灵峰迷路了。

那天下着很大的雨,他不想回去,到处乱逛,头痛欲裂地摸到了山顶,他听见了数以万计的魑鬼嚎叫,他看见弥漫的七彩云雾,是以看的呆住了,脑海里忽然蹦出一句话,“你的轻佻将导致你的失败。”

他还未来得及抓住其中的讯息就晕了过去,再醒来时被捡回来,屋里坐着一个入定的老和尚,老和尚指着他的眼睛说:“小娃儿,你的左眼寄住着一只恶魔。”
御魂笑光辉眨了眨眼睛。

“大师,吾儿该怎样办才好?”华服的儒雅青年担心的问道,他对御魂笑光辉宝贝的不行,从来不在乎外人说些什么,这是他的儿子,他想怎样就怎样,御魂一族还养不起一个孩子吗?但听到这位云游四方德高望重的大师口中令人悚闻的话后,他就坐不住了。

老和尚取出一副面具,紫色的镶嵌着金色的纹路,御魂笑光辉坐在床上咬着被角,“你该不会给我上紧箍咒吧!”
“恶魔诞生,人世将出现永无止境的悲剧。”老和尚说道。“他快要跳出来了!”

打那以后,御魂笑光辉就戴上了那个面具,不过他这个举动在别人看来,倒像一块遮羞布。

他爹不准别人乱说,但也管不了老族长啊,能拖一时是一时。
“真是无趣!”百无聊赖的御魂笑光辉逗着蜘蛛玩,门吱呀一声被推开,不用想就知道是他那个老爹。
“儿砸,老爹来陪你一起受罚了。”来者提着一篮子好吃的进来,“这都是你娘亲自做的。”

御魂笑光辉挑三拣四的塞了一肚子,末了说道:“不是娘亲,难道还是你吗?”
“额……”御魂笑光辉的爹在大陆上小有名气,一身御魂术法出神入化,最高可以召唤十二种死魂战斗。
“行啦行啦,这种程度的惩罚不算什么。”御魂笑光辉早就不把这种惩罚当回事了,人生得意须尽欢,不得意也不能愁眉苦脸啊,再说了他整天戴着个面具,苦给谁看呐。

“来来来,这个扇子怎么样,爹亲亲自为你打造的。”华服男子掏出一把扇子,紫色的,煞是好看。笑光辉把玩了一会儿,感觉很不错。
“十二种死魂都在里面,关键时候可以保命。”
“嗯,谢谢。”少年人虽然无法召唤死魂,但是操纵术对他而言根本不算什么,意念微动,一个粉红色的桃花妖魂便出现了。
华服男子拍着他的头,哈哈道:“这样我就可以和你娘亲去外面浪了!”
“知道了,知道了啦!”

御魂笑光辉无聊的时候,就把十二种死魂放出来……跳舞。
族长虽然经常罚他,但事情毕竟多,哪能经常想到他,所以等到他十二岁时,基本上就放养了。
“老人家更年期过了,还是蛮可爱的嘛!”

御魂笑光辉在灵峰欲探测里面的秘密,熟料里面的魑鬼忽然骚动,超御魂一族飞去,他匆忙赶回时,看到了毕生都不敢相信的画面,火光满天,铁马践踏。族人被困在火光之中。
“哈哈哈,你们御魂一族也有今天!”
“杀啊,杀啊!”
不自量力的御魂笑光辉把驱使出死魂,但以他的力量怎可撼动千军万马?
他们的头头摘下他的面具,将他踩在地上,幼小的少年露出绝不屈服的眼神盯着他看。
“我讨厌看你的眼睛。”
金色的锐利的还未开锋的眼睛。
“我也是。”少年回赠一句。

那人捏着他的脖子,老族长远远的求着:“不要动他,他还只是一个孩子。”
“纵然是用他换你们的安危呢?”那人问。
“他只是一个孩子……”

那人眯着眼,咧着嘴笑道:“多么令人感动的同族情谊。”说着毫不犹豫地将他美好的眼睛毁去一只。
血色的世界里,他的脑海里响起一个声音,“将我释放出来,我,将为你复仇,来吧!”

“我……”御魂笑光辉想起那个老和尚和父亲的对话。
――绝不可让恶魔出现。
“来吧,你别无选择。”
“你是谁?啊――”
“我是……”那个嚣张乖戾的声音忽然停下。

御魂笑光辉睁着右眼看着越来越临近的死亡,说道:“好!”
天地顿时剧变,万鬼同哭,一个巨大的身影从炼狱般的世界被唤起。
火花之中,那个背影越来越模糊,他闭上眼睛之前看到那个人转过身来,他也带着一块面具。

“有幸成为网中人的食物,你们活的够本了!”
戮世幻陆已有数千年历史,古老的书籍中记载着各种各样的妖魔之魂,他们沉睡在未知的空间里,一旦被召唤出来,将给这个世界带来毁灭性的灾难。

“你们真是废物!”网中人冷冷地看着御魂一族,然后抱着昏迷的少年离开了。
千年之前的承诺早已忘记,只有从那个孩子身上那散发出的血的气息告诉他,这个人与他息息相关。

评论(8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尘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