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匿

狂吸网空网!

【网空网】假如他在找他,假如他忘了他/段子。

清冷的夜,孤月翻过层层叠沓的桎梏,照着狭小的街道,斑驳的墙上挂着一根细细的银丝,映着萤萤辉光,银丝的尽端吊着一只蜘蛛,它正在看着眼前发生的小型暴乱现场。

几个浪人装扮的不良青年倒在地上,一边向后退一边怒骂着:“臭小子,你不要太嚣张!”

他们互相搀着,嘴上说着嚣张的话,实际上心里已是非常害怕,不等他们口中那个臭小子开口,就跑的没边没际了。

月光照不到的街道深处,隐约听到数人痛苦的呻吟,横七竖八的几人堆砌的高丘上静坐着一个年轻人。年轻人低着头,双手抱着一把缠绕着绿色异光的巨型长刀于胸前,蜘蛛沿着墙壁爬到年轻人所在的角落边缓缓下移,忽见他伸个懒腰,睁开机警的眼睛,露出金色的眼瞳。

“跑的可真快!”年轻人漫不经心地站起来,一步一步地踩着还在挣扎的手指,从人堆上走下来。

啪嗒——

蜘蛛落在年轻人的毛茸茸的肩膀上。他偏头瞅一眼,用手轻轻弹飞了。

只有在这样的夜,孤寂的月才会按捺住他心口上想要挣脱出来的魔。“没有一个能打的!”年轻人优哉游哉地消失在黑夜中,小蜘蛛着急跟了上去,然后在一座气派的府邸前被结界挡在了外面。

蜘蛛不死心,沿着府邸绕了一圈也没能进去,现在的他实在太弱了。他不愿离开,便趴在青瓦上,在秋霜渐浓的深夜里睡着了。

过了很久,已是三月天,樱花纷飞的季节。

一座雅致的庭园里坐着一群阴阳师,三三两两互相讨论近日发生的事情。平安京出现一只妖物,专门食人血肉,但是其手段极为残忍,从不留活口,就算有阴阳师设下结界也无法将其捉住。

其实早在去年深秋之季,就有不少村民说自家养的牲口接连失踪,有的诸如水牛这样吨位比较大的直接被杀害。但在当时,他们都以为这是贼干的,没想到过了几个月,开始有村民失踪,直到有人无意中看到那凶手离去时的影子,才知道这一切原来都是一只蜘蛛精做的。

这事最后终于传到了阴阳师大人的耳中,他便是为此将平安京有名的年轻阴阳师全召集过来了。

年轻人敲着折扇踩着轻快的步伐,在众目睽睽之下踏入了庭院里,他一身的紫色,双眼被一块面具遮住,优哉游哉地徜徉在樱花雨中。有人见他了,也不与他讲话,因为这个人实在是嘴巴够毒,偏偏还很得阴阳师大人的重用。

室内点着凝神的熏香,式神向阴阳师大人禀报道:“人都来齐了。”

“比我想象的要早一点,有进步。”

阴阳师大人出现的瞬间,大家都安静的闭上嘴,御魂笑光辉悠闲的摇着折扇,视线追随着樱花坠落的痕迹,早已忘了阴阳师大人在说什么。

啪嗒——

一只蜘蛛落在他的扇面上,御魂笑光辉用食指逗弄着小蜘蛛玩,小声说道:“你跟着我很多天了。”

是啊,臭小子,都是为了找你!网中人抱着他的食指不松手。天知道他这几个月经历了什么,他为了找到戮世摩罗莫名来到这个世界,没想到一来到这个空间里,力量就失去了,变成一个小蜘蛛,这简直是他魔生里最大的耻辱!

不过他现在总算恢复了一些能力,虽然不明白为什么,但是可以溜进结界守护的庭院里也是极好的,可以近距离和这臭小子在一起了。

//////

因为是段子,所以写不下去了。总之,小空失忆了。

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尘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